52Hz Fanny

星期六





阿方斯娜·斯托尔妮 [阿根廷]


 


我早早起床,光脚走过


门廊;下楼去花园里


亲吻每一株植物;


深深呼吸大地洁净的水汽,


从绊根草里蒸腾;


在绿色美人蕉环绕的泉中


沐浴。然后,湿漉漉地


梳理头发。双手浸没


双瓣茉莉的馥郁汁液。小心


精巧的鹭鸟


从我的裙摆里抢走面包屑。


然后我穿上稀薄的长衣,


比薄纱本身更加轻柔。


轻巧一跳把我的麦秸沙发


搬到门厅放好。


我的眼睛紧盯着栅栏,


紧盯着栅栏。


挂钟对我说:早晨十点钟。


里面有陶土和玻璃混合的声响:


饭厅笼在阴影里;双手揪紧


桌布。


外面,从没见过这样的太阳


照在台阶的白色大理石上。


我的眼睛继续紧盯着栅栏,


紧盯着。我在等你。

评论(1)